【志同道合】中俄外長會晤後發布聯合聲明:反對以「推進民主」干涉他國內政
【志同道合】中俄外長會晤後發布聯合聲明:反對以「推進民主」干涉他國內政

中美日前在美國舉行「2+2」外交高層會議,會上雙方針鋒相對,面對美國無理攻擊,中方的強硬回應引起國內外媒體熱議。有份率領中方代表團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馬不停蹄,周一在廣西桂林,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與中美會談不同的是,中俄外長在會後發表《關於當前全球治理若干問題》的聯合聲明,強調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摒棄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和搞雙重標準,又指民主模式不存在統一的標準,應尊重主權國家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正當權利。


中俄雙方首先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戰略溝通,達成廣泛共識。兩國外長表示,國際社會都認為美方應反思近年來其所作所為對全球和平及發展帶來的損害,停止單邊霸凌行徑,停止干涉他國內政,停止拉「小圈子」再搞集團對抗。


王毅又在會談中指出,近幾日,少數西方勢力紛紛登台表演,對中國抹黑指摘,但他們應該知道,編個故事、造個謊言就能肆意干涉中國內政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他強調,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80多個國家以共同或單獨發言形式聲援和支持中國在新疆問題上的正當立場,說明少數西方勢力操弄代表不了國際社會,倒行逆施根本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也無法扭轉歷史發展的潮流。


中俄在聯合聲明中,呼籲國際社會擱置分歧,加強協作,維護世界和平與地緣戰略穩定,推動構建更加公正、民主、合理的多極化國際秩序,又指各國無一例外均應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國際社會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對抗。


中俄兩國外長會議的氣氛,與早前中美會晤形成強烈對比,俄羅斯外交部在其多個社交媒體,分享了拉夫羅夫乘船遊覽灕江的視頻與圖片,畫面顯示拉夫羅夫熱情地與當地民眾打招呼。拉夫羅夫昨日前往中國之前,在俄羅斯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他表示,當前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中國是真正的戰略夥伴和志同道合者。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