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德塞:各國不能共同遏制病毒傳播 疫苗效用有限
【焦點新聞】譚德塞:各國不能共同遏制病毒傳播 疫苗效用有限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呼籲各國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新冠疫苗能公平分配,否世界將處於「災難性道德危機」的邊緣。他指出,富裕國家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數量,與「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接種的疫苗數量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部分國家正為年輕人及健康人士等低風險群組接種疫苗,而有部分國家的醫護人員及長者等高危群組卻無法接種。


譚德塞強調,部分國家為所有國民接種新冠疫苗,這或能帶來短期的安全,但只要病毒繼續傳播,仍然有人因染疫而去世,國際貿易及旅遊將繼續被打亂,阻礙經濟復甦。如果各國不能共同遏制病毒傳播,疫苗的效用有限。


「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為世界衛生組織於去年推出的全球計劃,目標是於2021年年底向全球配送至少20億劑新冠疫苗,其中13億劑會運往92個參與計劃的低收入國家,期望能讓這些國家的接種率達人口的20%。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