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冰封】旅發局稱大部分額外撥款將歸還政府 原因是⋯⋯
【旅業冰封】旅發局稱大部分額外撥款將歸還政府 原因是⋯⋯

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早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旅客數目由2019年下半年開始急跌,現時更處於冰封狀態。旅發局疫情期間一直持續推廣香港,2020/21年度推廣開支約4億元,而早前超過7億元的額外撥款,由於大部分未能使用,所以會將餘額歸還政府。程又指,旅發局在去年疫情開始時已停止招聘,有9%的人手空缺,全部員工亦凍薪等,以達致節流。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關注,能否將相關7億撥款改為發放予業界,例如向每名從業員派發15000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發局若未有使用立法會的撥款,必須歸還庫房,強調過去一段時間,已盡量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另外,旅發局估計,未來3至6個月,本港仍難以全面恢復跨境往來, 但有機會與內地、東南亞等個別短途市場逐步重啓旅遊,相信第3季、第4季才會有較多主要市場的旅客訪港,並預計最樂觀的話,今年訪港旅客約960萬人次,是2018年訪港高峰期的15%。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