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中美外交高官首次面談 楊潔篪嚴詞反擊美方指控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中美外交高官首次面談 楊潔篪嚴詞反擊美方指控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中美外交高官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開場發言便開始批評中方,稱美方將對中方在香港、台灣及新疆的行徑深表關注,又說中方所謂威脅全球穩定秩序。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則批評中國攻擊所謂基本價值觀云云。


對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發言反駁,指出美國利用軍事力量和金融霸權向各國施壓,並濫用國家安全、威脅到國際貿易的未來。他又強調,新疆、香港、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楊潔篪強調,中國的價值是人類的價值,即是和平、發展、公平、正義、自由、民主,中方信奉的是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國際秩序,而不是一小撮國家所鼓吹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楊潔篪又說,中美民主有分別,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美國的民主不僅由美國人來評價,而且要由世界人民來評價,美國的民主到底做得怎麼樣,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


楊潔篪最後指出,中方將美方想得太好,認為對方會遵守基本的外交禮節。楊潔篪批評美方代表,「我現在講一句,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的面前說,你們從實力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


原圖: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0
好正
14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西方國家撐腰及售武,台灣不會有台獨和日狗。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阿爺加油喔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們的祖國:+1::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