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申訴專員主動調查當局對非法油站執法
【焦點新聞】申訴專員主動調查當局對非法油站執法

申訴專員公署表示,滑翔傘活動在香港日漸普及,但相當事故或意外時有發生,引起公眾對滑翔傘活動安全性及當局對這項活動的監管是否足夠。申訴專員公署決定主動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


申訴專員公署初步調查顥示2017至2019年間,民航處沒有接獲以滑翔傘進行出租或受酬服務的許可證申請,2020年則接獲4宗。但網上卻有不少本地的收費或體驗滑翔傘飛行的宣傳和記錄分享,而至今亦未有人因違反規管滑翔傘活動的相關法例而被檢控。署方認為,民航處有責任確保滑翔傘飛行活動受適當規管,跟進疑似違法的滑翔傘活動,以保障公眾安全,因此申訴專員公署決定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及跟進行動是否足夠和有效。


另外,申訴專員公署指經常有傳媒報道,社會上不斷有意見指出,非法油站問題持續,認為消防處對非法燃油轉注活動的規管及執法成效不彰。署方認為非法油站的問題存在已久,而且相關設施亦可能接近民居,危及附近途人及居民的安全,因此決定展開主動調查。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6****33
    +85296****3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非法油站存在多年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