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偽善表現】英外相藍韜文錄音流出:我們不會只因為有些問題而放棄整段關係、否則英國將無法與發展中市場做更多生意
【英國偽善表現】英外相藍韜文錄音流出:我們不會只因為有些問題而放棄整段關係、否則英國將無法與發展中市場做更多生意

英國《赫芬頓郵報》周二(16日)發布一段流出的錄音。錄音中,英國外相藍韜文 (Dominic Raab) 提到,英國須與人權不達標準的國家做生意,又會透過對話改變對方的行為。


報道指,該錄音來自藍韜文向其部門員工講述的一段說話。藍韜文稱﹕「我切實相信我國應該與全球自由貿易。如果我們(英國)只與符合ECHUR(歐洲人權公約)等級的國家進行貿易,我們將無法與具增長潛力的市場做更多生意,我們不會只因為有些問題而放棄整段關係。我們要的是對話,因為我們要改變(對方的)行為。」他續說:「我知道有些過界的方法,可以不擇手段逼一個國家就範,但我個人原則還是嘗試交流,正面影響對方,即使效果不顯,但這個小心的態度不是空口說白話,還有實際行動。」


報道表示,藍韜文的話是出自英國周二(16日)發表《競爭時代中的全球英國 (Global Britain in a competitive age)》文件之後。該文件制定英國在2030年前的對外策略方向,被認為是「冷戰結束以來最主要」的外交文件。文件重點提及中國,指英國既要堅持自身價值,又要與中國在經濟上合作。


事件曝光後,英國外交部澄清指,錄音是經剪輯,意圖扭曲外相藍韜文的言論,又補充外相在會議中的完整發言,清晰地重申英國一直為人權挺身發言,包括引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個別人員和機構,以及放下貿易利益,在聯合國對議題提出關注。發言人強調外相是以負責任、目標為本且謹慎態度,處理雙邊關係。


不過,在野工黨影子外相藍麗珊說,近期藍韜文兩度爆出跟危害人權的國家交易的意願,批評政府缺乏道德指標,公開和私下言論不一。據知,藍麗珊指的另一次「親華」例子,是上周《泰晤士報》報道藍韜文出席北京高級外交員活動時,說英方願「與中國朋友」簽訂商業協議。影子貿易大臣方璧琳亦質疑:「難怪政府在報告中提到要加深對華貿易關係,又繼續阻撓貿易法案加入種族屠殺的修訂條款」。


圖片來源:藍韜文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