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重申60歲或以上人士打科興疫苗效益高於風險
【焦點新聞】港府重申60歲或以上人士打科興疫苗效益高於風險

港府及醫管局昨日(17日)發稿,不點名批評有個別組織以醫護專業名義,指科興疫苗數據不足而動搖公眾對接種疫苗的信心,有醫護專業人員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並誤導市民抗拒接種疫苗,將個人政治利益凌駕於公共衞生,應予以譴責。

 

港府發言人重申,根據科興呈交在巴西進行的第三期臨床研究,顯示接種科興疫苗人士能減低50.65%感染風險;對有症狀並需要就醫或更嚴重情況的人群,科興疫苗的有效率為83.7%;預防住院、重症甚至死亡等嚴重個案的有效率則為100%。

 

就科興疫苗用於60歲或以上人士方面,港府發言人指,當局與專家委會員審視了科興疫苗的資料和數據,認為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的效益,一般而言高於不接種任何疫苗的風險。

 

醫管局表示,絕不認同部份醫護人員對疫苗接種計劃發布失實批評,敦促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有關資訊,以免誤導市民。醫管局作為公共醫療機構,一直鼓勵市民及醫護人員踴躍接種疫苗,「無論為己為人,接種疫苗都有好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