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四間專營巴士公司獲行政會議批准加價
【焦點新聞】四間專營巴士公司獲行政會議批准加價

行政會議批准4間專營巴士公司由4月4日起加票價。其中,城巴及新巴平均票價將加12%,分成兩階段實施,首先於4月4日起加價8.5%,再於明年一月起加價3.2%;九巴獲批加價8.5%,撇除與新巴城巴的聯營路海路線,獨營路線實際平均加幅為5.8%;新大嶼山巴士平均票價加9.8%,其中三條假日的昂坪路線加幅較大。

 

九巴表示,九巴及龍運上次調整票價,分別是2014年及2011年,期間兩間公司持續更新車隊、提升服務,各項經營成本上漲。過去一年多受疫情影響,乘客量大幅下跌,經營陷於困境,而龍運的情況更為嚴峻。

 

九巴指鑑於目前經濟情況,決定凍結「九巴月票」票價令乘客受惠。公司期望是次票價調整,能於市民負擔能力及營運成本間取得平衡。

 

新巴城巴則表示,疫情下乘客量大跌3至4成,歡迎當局是次批准調整票價,但加價後財務仍非常嚴峻,將繼續有嚴重虧損。

 

另外,港府宣布為顧及公共交通票價調整對市民帶來的壓力,決定將「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月開支水平放寬至200元的特別安排,將延長多6個月至今年12月31日;計劃的補貼上限,並會由400元提高至500元,生效期為4月1日至12月31日。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