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衞生署發布新冠疫苗接種指引
【焦點新聞】衞生署發布新冠疫苗接種指引

衞生署發出新冠疫苗接種指引,列明部分人士不能接種疫苗,包括患有嚴重神經系統疾病,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及脫髓鞘疾病等;有嚴重長期病而病情不受控;對新冠或其他滅活疫苗有過敏反應;或以往對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例如出現血管性水腫及呼吸困難等;以及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指引同時列明,部分人士應推遲接種疫苗,例如糖尿病及高血壓患者;有嚴重長期病但病況未令人滿意;有急性或不穩定疾病仍需接受治療人士;要透過治療以更好控制病情的人士。


指引又提出,考慮接種疫苗前,當遇到血脂問題出現異常情況,應考慮再作評估;此外,若最近出現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的患者,應推遲疫苗接種一般3至6個月,直至病情穩定。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指出,現時才發出指引是因為需要數據支持。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