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修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接受報章專訪 指公署未必能趕及今個立法年度內獲賦予域外法權規管「起底」
【盡快修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接受報章專訪 指公署未必能趕及今個立法年度內獲賦予域外法權規管「起底」

支持暴動、盲撐暴徒的網民,在「反修例」風波上利用個人資料作武器,攻擊香港警察及支持止暴制亂的市民。就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私隱公署早前公布正研究修訂《私隱條例》,藉以規管「起底」,最快今年完成具體修例建議。其中,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透露,修例現時仍在草擬階段,私隱專員訂出具體建議後會諮詢律政司,再由律政司法律草擬科負責草擬。

 

訪問指出,政府資料顯示,涉及「起底」投訴的網絡平台包括連登、facebook、Instagram及Telegram,伺服器全部設於海外,那麼今次修例又會否針對海外平台,賦權公署執法?鍾麗玲指,暫時不能排除此考慮,但問題較為複雜,包括與考慮是否只針對「起底」,還是要納入其他涉及侵犯私隱的罪行,如增加執法權、引入行政罰款機制等,惟由於今個立法年度只餘數個月,可能要在下一次修例才可作全盤考慮。

 

雖然如此,她本人認為問題不大,因大多海外平台本身都有既定政策,會按營運地要求移除當地違法內容,只要法例賦權公署刑事調查權,有關平台不移除資料已屬觸犯本地刑事罪行。她又相信,只要有刑事調查權和移除權,不論是在本地或外地執法應更加有效,希望到時,成功移除個案可大幅增加。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