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羅健熙稱民主黨參選意欲大減 梁振英反問:港英管治時期立法局組成比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更民主嗎?為何民主黨當時都參選?
【擲地有聲】羅健熙稱民主黨參選意欲大減 梁振英反問:港英管治時期立法局組成比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更民主嗎?為何民主黨當時都參選?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指,立法會恢復由選委會產生議席,令議會更難反映民意,民主黨的參選意欲因此大減。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帖回應,指民主黨在港英管治時期的立法局也是少數,但當時仍進入。


羅健熙在受訪時稱,「我明明是最得到市民授權的人,但我進到議會是一個這麼少的少數時,我入去是為甚麼呢?這個問題我們當然會去要自己回答自己一次,現階段我們未有一個確實答案。」梁振英在帖文中稱「告訴羅健熙正確的答案」,他續說:「1985年,港英管治時期,香港立法局第一次有選舉,而且功能組別選舉,港英還保留了大量的委任議席和官守議席,民主黨已經進入立法局了。」他又反問羅健熙:「當時的立法局組成比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更民主嗎?」

對於羅健熙在回應與中央溝通的問題時稱,自己「從來都沒有反對溝通」,但沒太大信心能談到甚麼或實際上能改變甚麼,又稱「覺得未是時機」。梁振英認為,需要和中央溝通的議題很多,正如和特區政府溝通一樣,每天都有,例如疫情期間香港和內地的通關問題。「只不過民主黨只懂得去中聯辦門口用示威抗議等方式溝通,不肯坐下來溝通。」他直說:「香港的選舉制度出了這樣的大黨,你說有沒有問題? ?」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12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而且是以(外國)主子利益為出發點,去示威抗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