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情合理】商經局:持分者大致支持電話卡實名登記制
【合情合理】商經局:持分者大致支持電話卡實名登記制

政府計劃推行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度,負責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保安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與主要政黨、電訊業界、創科業界組織會面討論超過20次後,持份者大致支持和認同實施實名制。


當局又指,部分持分者希望放寬每名用戶只可向每個電訊商登記最多3張儲值卡的上限,亦有持分者期望通訊局就登記制度發出指引,提供更多具體要求和細節,如核對用戶資料的具體要求;人對人溝通適用的電話卡定義,即不包括用作機器類型連接的電話卡;有關登記系統及數據庫的運作細節等。至於實施登記制度的寬限期,不少電訊商希望政府能延長,以容許業界有更充裕時間建立一套穩建的系統。當局表示,會詳細研究和考慮如何改善具體安排。


翻查資料,近年海外有多宗恐怖襲擊及爆炸事件使用儲值卡作引爆炸彈的裝置,如2004年馬德里火車爆炸案、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等,而本港分別在2019年及2020年有4宗以儲值卡引爆炸彈爆炸案件。另外,據警方資料顯示,罪犯利用俗稱「太空卡」的匿名儲值卡犯案,罪案數字持續上升。以電話騙案為例,2018年錄得615宗,而2020年首11個月已飆升至1108宗,涉及被騙款額超過5.63億元。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存犯法之心,不懼怕私隱』講得出,做過事,必有人知,已非秘密,亦不能寄予知事者口密。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