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騙徒假冒香港郵政 發短訊套取市民信用卡資料
【焦點新聞】有騙徒假冒香港郵政 發短訊套取市民信用卡資料

警方指近期出現假冒香港郵政的騙案,騙徒發電郵或短訊聲稱郵件派遞失敗,要求對方確認住址或輸入個人資料,或要求繳付關稅、運費等,並附上連結前往偽造網站,欺騙受害人輸入信用卡及個人資料等。警方自去年11月至今,接獲120宗相關報案,損失達221萬港元,最高一宗損失近7.5萬元。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羅越榮指,案中部分假冒訊息只要求受害人繳交數十元「郵費」,由於牽涉金額不大,容易令市民誤墮圈套。騙徒的目的是想套取受害人的信用卡資料,再利用該信用卡不斷消費,包括購買虛擬貨幣。


香港郵政總監胡柏堅強調,香港郵政若派件不成功,郵差會發出郵件通知卡予收件人,不會透過電郵、手機短訊等要求收件人提供地址、或繳交任何派遞費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raz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