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韓正:愛國者治港非口號 需要法律保障
【新聞睇真啲】韓正:愛國者治港非口號 需要法律保障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正審議有關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進一步貫徹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據報會議上雖然未有談及修改本港選舉制度的具體內容,但韓正副總理就再次重申完善選舉制度的迫切及意義,並強調「愛國者治港不是一個口號,需要法律予以保障」。


中央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過去中央多次已強調「愛國者治港」原則,韓正副總理就認為,有關原則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中央對這個問題的態度從未改變。中央始終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要維護中央憲法秩序。香港現在及將來都會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只是過去一段時間未有做得精準,但中央將來會愈來愈堅決。


香港亂象不斷 中央須果斷行動


那為何完善選舉制度如此緊迫及重要?韓正副總理就提到,本港最近幾年來,包括出現2003年《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被擱置、2014年「違法佔領」、2019年反修例風波等。香港的治安及暴亂問題不斷升級,甚至有人持外國國旗衝入立法會並肆意破壞,這是國際間無一個政府所能接受的事。香港社會出現各種亂像,中央為保障國家安全及主權,再沒有退路,要作出果斷的行動,包括訂立《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


韓正副總理強調,由訂立《港區國安法》到完善選舉制度,是顛覆及反顛覆鬥爭,是法制及法治的保衛戰。香港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及缺陷,必須作出完善,確保由愛國者主體的「港人治港」,保障港府能有效治理及依法施政,讓「一國兩制」能沿正確方向前進。中央在討論完善制度草案的過程十分慎重,有作深入的思考,符合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實際情況,並且接納了香港各界的意見,有助體現社會整體利益。


中央對香港的方針始終不變,只有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選舉制度,就能維護憲制秩序,讓香港繼續保持繁榮和穩定。當本港現行的選舉制度存有漏洞,就有必要採取措施處理相關問題,讓「一國兩制」得到全面貫徹落實並能行穩致遠。


圖片來源:央視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