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鍾南山和陳薇團隊分別部署研發兩款新疫苗
【新冠疫苗】鍾南山和陳薇團隊分別部署研發兩款新疫苗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和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薇的團隊,已分別部署兩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工作;前者將改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mRNA)疫苗的保存條件,後者則與納米技術合作。


目前,中國已有17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獲批附條件上市。《科技日報》報道,陳薇團隊正與國家納米中心合作研發疫苗新型載體。納米中心主任趙宇亮透露,相關合作已於去年開始,正有序推進,指納米載體有如一輛有導航的汽車,將藥物送到指定地點,除了能提高藥物效率,亦能減少副作用。陳薇早前與康希諾生物共同研發的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上月底已獲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准上巿。


陳薇昨日在全國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指國內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但全球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應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綜合運用生物技術及大數據、雲計算及人工智能等創新手段,進一步釐清病毒起源,並開展針對重要變異毒株的疫苗、核酸及抗體檢測試劑等預研。


報道又指,鍾南山團隊亦與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及健康研究院,共同研發mRNA疫苗,相比BioNTech「復必泰」疫苗要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極低溫,鍾南山團隊研發的mRNA疫苗可以在2至8度的環境下保存半年仍然有效。有關研究已納入第四批科技部新冠病毒重點研發項目。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