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建宗: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
【焦點新聞】張建宗: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

港府多名司局長周日(7日)透過發表網誌等方式,表態支持中央政府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並承諾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形容改革選舉制度刻不容緩,特區政府會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改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就提到,近年香港被利用作牽制國家發展,甚至顛覆國家政權的地方,修改選舉制度是為堵塞制度上的漏洞;要求「愛國者治港」是基本政治倫理,也是參與管治的基本要求,事實上全球各地都要求參與管治者要維護國家利益。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愛國者治港」的準則早已包含在「一國兩制」的方針內,要更好地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就是當中的關鍵所在。她將率領律政司的同事致力配合相關政策局完成修改法例的工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稱,全面支持中央這次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並指全國人大擬作出的相關決定,充份考慮了現實需要及香港的情況。保安局會全力配合,履行維護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的使命。


曾為民主黨成員的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社交網站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屬中央事權,港府完全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勞福局會全面配合有關的工作。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