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跑馬地男子持武器闖銀行 5警揮棍制服
【嚴正澄清】跑馬地男子持武器闖銀行 5警揮棍制服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多名警員手持警棍,於跑馬地制服一名男子,惟網民卻質疑警方在行動中使用過分武力。警方今日(6日)於社交網站上作嚴正澄清,指該56歲男子是較早前手持武器闖入銀行指嚇職員的疑犯,警方接報到場,並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


警方指,昨日(5日)下午約5時,警方接報指一名男子持刀闖入跑馬地一間銀行,指嚇銀行職員,其後逃去。警方立即派員在附近一帶搜索,並迅速於黃泥涌道鎖定疑犯,當時他正手持鐵棒不斷揮動,又大聲尖叫,附近途人立即走避。警員遂上前要求該名疑犯放下武器,但他無視警告,警員於是以警棍制服,並以「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將其拘捕。


警方重申,警隊有嚴謹的武力使用守則,有關武力必定是為完成合法任務的最低所需武力,當目的已達,警方便會停止使用該武力。案件已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調查。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香港警察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 +85292****22
        +85292****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短片清楚睇到警員祗是用警棍打匪徒持械的手、目標明顯正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