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律政司覆核初選案15人獲准保釋決定
【焦點新聞】律政司覆核初選案15人獲准保釋決定

涉嫌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47人,總裁判官蘇惠德周四(4日)就他們提出的保釋申請作裁決,批准郭家麒、譚文豪、楊雪盈等15人保釋。律政司即時引用《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H條,對保釋決定提出覆核申請。律政司將於48小時內到高等法院進行覆核,案中47名被告均要還押。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即使律政司就覆核保釋決定上訴得直,被告若認為法官引用錯誤法律原則亦有權提出上訴,惟須先取得上訴庭或終審法院許可。對於有15名被告獲保釋,湯家驊認為案件仍在司法程序中,不宜有過多討論,不過相信法官先確認被告不會再作出危害國安行為,再去考慮保釋條件。


至於案件連日進行審訊,有指多指被告未能更換衣物及休息,湯家驊指被告有主導權,可申請吃飯和洗澡等要求,不過案件並無人申請。他認為被告可能是想營造相關情況以獲得同情,或者不想押後審訊,強調不應該將責任歸究於法官。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O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