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事實】梁振英指某些政治活動屬違法、多人支持也不可變成合法:「同情是一回事,執法是另一回事」
【認清事實】梁振英指某些政治活動屬違法、多人支持也不可變成合法:「同情是一回事,執法是另一回事」

參加民主派「35+攬炒」初選的疑犯,連續四日提堂;據傳媒報道,有疑犯在向審理保釋申請的裁判官席前痛苦流涕,悔不當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媒體提到,自己有好幾位專打刑事案的大律師朋友,個個看破世情,因他們一天到晚為一個又一個當事人辯護,然後求情、然後目送當事人被押走;他們的當事人不一定大奸大惡,只不過一時貪威貪玩貪心、或一時誤交損友、或一時衝動,或不知被人利用帶運毒品,而犯了各種各樣的刑事罪。梁振英認為,這些人都有家人,本來都有美好前途,判刑之後都淚灑公堂,有些甚至呼天搶地:「不過,同情是一回事,執法是另一回事。」


他續稱,參加某些政治活動是犯法的,即使人多支持,也不可能將犯法變成合法,一樣可以被判入獄,這情況問一下正在西班牙長期服刑的加泰隆尼亞分離分子就可知道:「他們的刑期比香港的所謂『政治犯』長得多,只是美歐國家沒有批評西班牙政府,沒有炒大。」


另外,梁振英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重申,「愛國者治港」原則和目標完全是天經地義。據香港電台報道,梁振英指出,香港有立法會議員跑到美國,要求美國制裁自己國家和香港的特殊情況,此行是聳人聽聞。雖然香港已落實《港區國安法》,但若果沿用現有選舉制度及方式,這批人好可能在下一屆仍會再當選,甚至出現外國傀儡進入治港班子,這是絕不能接受,因此有需要完善選舉制度、堵塞漏洞,確保最後的選舉結果做到愛國者治港。


他重申,「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和目標是完全天經地義,任何一個國家和社會都無法容許,讓選舉產生一批不愛國者,反對自己國家、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人進入管治班子當中。他又提到,「愛國者」概念在西方民主國家亦好普遍,英國亦形容反對黨要對國家和社會忠誠,故認為英、美等國,不應對北京提出透過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感到驚訝。


至於愛國是否亦要愛黨,梁振英認為提出這些問題的人是轉移視線;他解釋,中國共產黨一直領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提出討論愛國是否等如要愛黨的人,是轉移視線、是「攞嘢嚟講」,反問是否如果不愛黨,因此就不愛國。


梁振英以美國為例,指美國總統基本上由兩大政黨,即共和黨和民主黨候選人中選出,但即使共和黨一直不支持民主黨,但總統大選產生屬民主黨的總統,共和黨人會否因此等同不愛國?他認為,共和黨員不愛民主黨,但該黨的人仍愛美國,三者沒衝突。


他又指,香港好多反對派形容自己「很喜歡香港」,但提醒香港是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大家喜歡香港,包括保存的生活方式和資本主義制度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都是由中國共產黨制訂。」


梁振英在訪問中又提到,今年為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他希望兩會期間公布更多內容後,香港能多加留意這五年一次的國家規劃帶給香港的發展契機,直言香港社會對「十四五」規劃的重視程度,似不及五年前的「十三五」規劃,故計劃未來多舉辦活動,邀請各方面專家、學者探討「十四五」規劃內容。


他在訪問中又稱,擔心部分香港年輕人不願意了解國家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希望他們應多到周邊地方了解,當疫情過後,香港與內地往來情況回復正常,青年人可客觀理性地到內地視察,可配合自己的發展,達到學以致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