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陳永棋:座談會多人提出人大政協多參與治港
【愛國者治港】陳永棋:座談會多人提出人大政協多參與治港

中央有關部門連續第二日在深圳舉辦座談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出席的全國政協前常委陳永棋表示,參加座談會的有10多人,很多人提出希望人大及政協多點參與治港。


陳永棋指,香港選舉制度需要改善,在區議會選舉多努力,以及在選舉委員會加大人大政協的參與。他又提到,區議會在選舉委員會的議席實在很多,「在1200人中佔了100多個,或者區議會不需要參與選舉委員會」。


他又強調,「愛國者治港」的標準在當年鄧小平宣布收回香港的時候已經講得很清楚;香港將來治港是以愛國愛港、特別是愛國者為主體的治港團隊,這是中央對於香港從那時就有的政策。


同樣有份出席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說,社會過去對教育界出現信心危機,不論是選舉改革還是教育改革,都要令社會恢復對教育的信心,亦要令整個教育界貼合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精神。對於選舉規則是否公平,鄧飛表示,選舉最重要首先是要符合整個國家的憲法、體制,如果這個都不符合,那最大的公平即維持國家主權、維持國家憲法的權威都是保障不了的。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