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財庫局指劉焱事前不知所戴口罩或有政治含意
【焦點新聞】財庫局指劉焱事前不知所戴口罩或有政治含意

早前有媒體報道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劉焱上周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時,戴上疑似印有「51」字樣的口罩,被質疑是否要作政治宣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回覆事件表示,劉焱事前未有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道有人認為有這樣的含意,否則一定不會購買或使用。


相關報道指,劉焱當日戴上由廠商「Savewo救世」生產的口罩,而該生產商去年曾於社交網站發表與反修例示威相關帖文;又採用疑似「5、1」拼成的商標,令人容易聯想起反修例示威者常用的口號。報道引述一名社區幹事批評,指劉焱的政治敏感度不足,也違背了夏寶龍主任講的「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生產商「Savewo救世」去年12月於社交網站發帖文,聲稱其商標取自英文字母「S」、「W」,當中不含「5、1」數字,批評有心人「移花接木」解讀文字。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