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澳門讓出部分疫苗配額與其他更有需要國家或地區
【焦點新聞】澳門讓出部分疫苗配額與其他更有需要國家或地區

2月28日下午,澳門再接收4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令疫苗存量達到60多萬劑,是訂購疫苗的五分之二。


據報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訂購的共150萬劑疫苗足夠澳門全民每人接種兩劑,但根據以往澳門接種流感疫苗經驗,只有約七成人接種;而且由於澳門暫時疫情相對穩定,不少市民仍持觀望態度,而復必泰疫苗有效期只有6個月,下月會有10萬劑交付,所以預計會有浪費。


李展潤又表示,到4月或5月會再視乎市民接種情況等因素,再調整下一步的疫苗訂購;但基於疫情的不確定性,大原則是寧願有浪費,亦要確保有足夠疫苗給市民接種。


另外,李展潤指因應澳門的情況和能力,已經將在世衛組織輪候認購的20萬劑疫苗排名押後,並已將部分疫苗配額讓予更有需要的國家或地區使用。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