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陳弘毅:人大常委會數月內或公布立法會改組
【愛國者治港】陳弘毅:人大常委會數月內或公布立法會改組

中共中央有關部門一連兩日,在深圳舉辦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主持座談會,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亦都在座。出席座談會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公布立法會改組問題,例如涉及直選安排、直選選區劃分、功能組別議席調整、重新分配及設立新功能組別等等。


陳弘毅又表示,與會人士認為在選舉制度改革上,應該由中央行使主導權,通過全國人大或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改革的基本原則、方向和框架等,再進一步由香港本地立法實施,當中可能涉及修改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和立法會選舉條例,也可能涉及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不同界別產生辦法的修改、立法會直選的選區劃分問題和調整功能組別等。


他又估計,今次全國人大會議會就有關問題作出處理,並指座談會上有人提出就區議會地位提出質疑,包括認為區議會作為區域諮詢組織,未必有需要在選舉制度中扮演積極角色,例如質疑區議會是否可以就選舉委員會的百多個議席參選。


另外,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表示,眼前要處理如何調整香港的選舉制度,有一個底線是掌握公權的人士,包括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等通過選舉辦法產生的人,皆不能容許搞分裂、顛覆、或者勾結外國勢力的人佔據這些位置,相信中央有很大決心處理問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