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匈牙利成歐盟首個使用中國疫苗國家
【新冠疫苗】匈牙利成歐盟首個使用中國疫苗國家

匈牙利周三(24日)批准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成為歐盟首個使用中國製疫苗的國家。當局計劃在本周內為27.5萬人接種,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指示,要優先為年長的病人接種疫苗,他本人亦將於下周打針。


歐爾班在社交網站上表示,匈牙利已決定採用中國國藥疫苗。他在日前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新冠疫苗的採購問題没有「東西之分」,不應該被政治化,只要疫苗安全有效就能挽救生命。他又稱:「並不支持那些想要『重拾冷戰政治』的人,歐洲應該把握重大機遇,與中俄兩國『尋求符合己方利益的各種形式的合作』。」


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較早前表示,將購買500萬劑國藥疫苗,分4個月付運,可為250萬人接種。而首批55萬劑疫苗已於本月16日從北京運抵匈牙利。匈牙利此前亦批准緊急使用俄羅斯研發的衛星V(Sputnik V)新冠疫苗,並多次批評歐盟藥物管理局審批疫苗程序緩慢,導致各國遲遲未能拿到疫苗,因此決定向中國及俄羅斯採購。


另外,西非國家塞內加爾,首都各衞生中心開始大規模為民眾接種國藥疫苗。塞內加爾上周四接收20萬劑國藥疫苗,並在本周初開展接種計劃,前線醫護人員與60歲以上長者獲優先接種。


圖片來源:新華社、Viktor Orba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