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華鬧劇】加拿大眾議院通過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中方強烈譴責並提嚴正交涉
【反華鬧劇】加拿大眾議院通過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中方強烈譴責並提嚴正交涉

加拿大眾議院周一(22日)以266票對0票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是繼美國後,再有國家議會通過同類議案。在北京,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並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加方沒有任何資格和權利橫加干涉。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對於任何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動,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應。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眾議院有關涉疆動議罔顧事實與常識,對中國蓄意污衊抹黑,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汪指出,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問題,又指經過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已連續4年多沒有發生暴恐案件,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持續向好,人民安居樂業。近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持續增長。他續稱,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權、發展權等各項權利,各少數民族的語言文字、傳統文化、風俗習慣等得到很好地保護和傳承。事實證明,新疆從來就不存在什麼「種族滅絕」,這完全是極端反華勢力蓄意炮製的世紀謊言,是污衊抹黑中國的荒唐鬧劇。加拿大一些政客公然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完全違背了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損害了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和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汪文斌表示,加方一些人應該摒棄反華偏見,走出內心陰暗的屋子見見陽光,客觀、公正看待中國,而不是沉溺於意識形態對抗的陳舊思維,更不能揣著明白裝糊塗,將國內政治爭鬥甚至一黨私利置於中加關係大局之上。加方一貫聲稱捍衛價值觀,但價值觀中很重要的一條是尊重事實。加方有關政客從未去過新疆,甚至從未到過中國,卻打着人權的幌子在涉疆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公然散布虛假信息和謊言,這恰恰是對其所標榜價值觀的踐踏。


另外,中國駐加大使館批評,加拿大眾議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惡意挑釁14億中國人民,強調種族滅絕在國際法中有明確定義,根本扣不到中方的頭上,而在2010年至2018年,維吾爾族人口增長兩成半,高於全新疆人口增幅,反問何來種族滅絕。發言人說,加方通過有關涉疆動議,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敦促政客正視現實,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借涉疆問題謀取私利,停止大搞反華鬧劇,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圖片來源:Twitter圖片、央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新疆滅族,越滅越多人,美加澳民主自由,土著越來越小人,點解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