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關注】《港區國安法》實施半年 梁振英:「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工作有所加強,社會秩序由亂向治」
【全國關注】《港區國安法》實施半年 梁振英:「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工作有所加強,社會秩序由亂向治」

全國兩會將於三月初在北京召開。根據建議議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接受《中新社》訪問,提到今年全國兩會將要審議的第十四個五年規劃,與香港息息相關。香港亦正在準備一系列工作,拉動全社會落實好國家「十四五規劃」中與香港有關部分,做好研究和準備。


訪問中,梁振英又提及已實施半年的《港區國安法》,指數月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工作有所加強,社會秩序由亂向治,例如在沒有反對派搗亂的立法會中,行政、立法關係逐漸恢復正常,特區政府提出的法案,得以較順利地獲得審議通過,認為較為平靜的社會和政治環境,讓香港能够好好地解決諸如房屋、貧富懸殊、年輕人就業等問題。


他在訪問中續指,「一國兩制」中,「一國」是前提,《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正體現出了這一點。特區政府接下來需要做好解釋工作,包括《港區國安法》的立法背景、目的、內容及執法過程中應當注意什麼、社會應該如何配合等。


梁振英又認為,香港還要解決好政治問題,要讓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全面正確地認識在「一國兩制」下《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民主制度、民主選舉、民主進程等到底是怎麼回事。


談到仍在困擾香港的新冠疫情,梁振英表示,由於疫情影響越來越大、影響面越來越廣,香港市民已越來越願意配合防疫工作,這幾日更有許多人主動排隊接受檢測。另外,特區政府近日通過「封區」強制檢測取得的成效,也讓大家看見了未來防疫工作努力的方向。雖然如此,由於新冠病毒傳染性強,且不會自動消失,故梁振英直言,未來疫情可能還會出現反覆,加上香港是一個高度開放、高度國際化城市,過去一年多已因疫情「封關」、「封城」,令社會交往、經濟發展等方方面面受到很大損害,加上此前的「修例風波」,導致香港與內地交往更受到極大影響。


梁振英又希望,香港新冠肺炎病例可以盡快達至「清零」或接近零的範圍,並與內地、澳門形成「氣泡」,逐漸恢復三地往來,以帶動香港經濟活動、社會生活的恢復:「所以,香港須盡最大努力抗擊疫情,我相信國家一定會全力支持我們的。」


圖片來源:新華社、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1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一定要消除消滅呢d牛鬼蛇神,中國香港先有安定繁榮:hugging::hugging::hugging:
    • waiwai
      waiwai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現在大多數的年青人沒用腦的,沒理會是與否淨係識得反,父母寵壞孩子,教育又出現問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