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變動】海南副省長毛超峰將掌港「文化央企」
【人事變動】海南副省長毛超峰將掌港「文化央企」

北京將在香港組建「文化央企」,提升「軟實力」。據《星島日報》今(22日)報道,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將掌這家「文化央企」,內定擔任董事長,中聯辦前秘書長文宏武預料擔任總經理。報道指這家「文化央企」除了統轄聯合出版集團、《紫荊》雜誌社、銀都機構等本港中資機構,深圳等大灣區城市也將有項目注入,以「做大做強」。


報道引述海南官員消息指,確認毛超峰已經在去年底離開海口「到香港工作了」。深圳一名認識毛氏的人士稱,毛超峰已在蛇口設立辦公室,負責籌備工作。資料顯示,海南省政府官網「省政府領導」欄目去年12月上旬已經撤去毛超峰資料,不過其副省長一職仍未經省人大常委會會議正式免去。


央企的全稱為「中央管理企業」,行政級別為副部級,將統一管轄聯合出版集團、《紫荊》雜誌社、銀都機構、中華文化城等中資機構,業務包括出版、印刷、新聞、新媒體、影視、文藝演出等,利用香港匯聚中西文化的優勢,「做大做強」文化產業,推動人心回歸。


55歲的毛超峰為河南柘城人,畢業於北京氣象學院,出身民航系統,長期在民航河南省管理局工作,官至局長。2001年步入政壇,歷任河南焦作市長、周口市委書記。2011年底升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成為副部級官員,並當選十八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