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中山公安局長及佛山政法委書記 據報加盟國安公署
【維護國安】中山公安局長及佛山政法委書記 據報加盟國安公署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成立7個多月,惟官方未曾披露編制和架構,公眾僅認識署長鄭雁雄和兩名副署長李江舟、孫青野。不過,據《星島日報》報道,昨天舉行的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屆會董就職典禮上,中山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鄭澤暉和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鄧建偉,均以國安公署局長的身份參加。


報道指,潮屬社團總會由陳振彬擔任會董會主席,林建岳擔任監事會主席,特首林鄭月娥、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慶典主禮嘉賓。總會發布的新聞稿披露,國安公署局長鄭澤暉、鄧建偉也作為重要嘉賓與會,排名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幾名局長之後,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之前。這也標誌着國安公署逐漸在香港公開化,增強透明度。


資料顯示,鄭澤暉出生於1973年5月,汕頭人,畢業於中山大學國際貿易專業,之後在廣東省外經貿廳工作。據悉,他曾任外經貿廳廳長梁偉發秘書,並且一路追隨。梁偉發擔任省公安廳廳長,他擔任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後來曾任省公安廳治安局局長,2016年空降中山擔任副市長、公安局長,雖已來港工作,但仍未免去中山的職務。


57歲的鄧建偉則是佛山人,長期在省公安廳任職,先後在入境管理處、刑偵局、宣傳處等部門工作,曾任省公安廳禁毒局局長,有文章形容他扛得「槍桿子」、拿得「筆桿子」。2017年擔任佛山市副市長、公安局長,2019年升任佛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中山市禁毒辦、佛山市公安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10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