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聶德權:電子針卡為日後跨境提供基礎 
【接種疫苗】聶德權:電子針卡為日後跨境提供基礎 

首批100萬劑科興新冠病毒疫苗昨(19日)已運抵本港,政府下周五(26日)起安排5個優先組別接種疫苗,相關市民下周二(23日)起可於網上預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出席一電台節目時指,市民在疫苗接種中心打針後會取得實體針卡,亦可在政府的「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上獲取電子針卡,記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地點、款式等資料;而協助接種的私家醫生亦要將相關資料輸入中央紀錄系統。 他相信電子針卡能為日後出境或跨境行提供基礎。


聶德權表示,政府重視打針後在出境、通關或檢疫措施上有無放寬空間,亦明白市民關注問題,強調一定要「科學為本,實證為本」。他稱留意到國際社會有討論接種疫苗後可否與其他地方通關,「但都唔係話馬上就會有答案」,要取決於疫苗保護力的維持時間及風險。


聶德權指,市民到私營診所接種疫苗時,不需額外付費,因政府會為私家醫生提供資助,第一針是80元,第二針則是120元,合共有200元的資助。他解釋,因有私家醫生認為,為市民接種第一針的準備功夫多,第一針資助額不應低於第二針,但當局認為若第二針的資助額較高,有助鼓勵私醫積極「搵佢(接種者)返嚟打」。他認為兩針共200元的資助,平均每針有100元,與流感疫苗的資助額相若,又指私醫反應踴躍,希望大家會支持。此外,聶德權補充,除了100萬劑科興疫苗之外,100萬劑BioNTech預計亦於下星期抵港。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