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須確保香港選舉安全 譚耀宗倡調整選舉制度
【愛國者治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須確保香港選舉安全 譚耀宗倡調整選舉制度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必要在法治軌道上進一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循序漸進地推進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以確保香港選舉安全。


他指出,香港民主和選舉制度發展存在漏洞和缺陷,包括無法有效保證候選人符合愛國者標準,令部分持港獨立場的候選人當選,對外部干預亦缺乏應有的設防機制,令香港選舉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高風險領域。


韓大元說,選舉要解決什麼人進入管治隊伍的問題,必須確保將愛國者選入管治隊伍,以確保香港特區的政權安全,避免國家安全面臨重大風險。所以,香港選舉制度的修改完善,一定要以「愛國者治港」為基本出發點和根本遵循。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發表文章,指香港需要建立有效機制,貫徹愛國者治港理念,他表示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部分當選者懷有其他政治圖謀,甚至會聯同其他人着手準備在立法會選舉中,再進一步竊取管治權。他反問面對這樣的形勢,香港選舉制度是否應該有所調整以作應付,指必須要做出相應的變革,讓選舉制度回歸成為服務市民、服務社區的重要平台,成為「良政善治」的實施機制之一。


譚耀宗稱,愛國者治港除了是對參政者的基本要求外,同樣也是對香港政治架構提出變革要求,只有建立和愛國者治港相對應的政治架構,才能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理念。


圖片來源:中國人大網、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