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24歲華大基因化驗室助理涉3次搖晃樣本瓶被捕
【病毒檢測】24歲華大基因化驗室助理涉3次搖晃樣本瓶被捕

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今年1月底至2月初被揭出現16宗假陽性個案,華大基因其後調查稱失誤或因人為、試劑污染及環境污染所致。警方昨(18日)拘捕華大基因一名24歲化驗室助理,懷疑他3次故意搖晃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樣本的器皿,令檢測結果受影響。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宋程慧交代案情指,警方於2月18日接獲大埔工業村一間私營新冠病毒化驗所報案指,懷疑化驗所內一名員工,在2月9日及11日分別3次故意搖晃病毒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樣本的器皿,令到檢測結果受影響。化驗所經過內部調查,初步排除係機器、環境及測試器具的問題,相信檢測結果受人為因素影響。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報後,透過調查、搜證同情報分析,並於接獲報案當日,以涉嫌「刑事毁壞」拘捕一名24歲男子,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被捕男子於2020年11月入職,擔任化驗室助理,犯案時他正在上班。而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案件只涉及被捕者一人,未有其他化驗所人員涉案。警方又指現時仍在調查其犯罪動機,亦會繼續與衞生署等部門聯絡,進一步檢視事件受影響的範圍及情況。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