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出實情】暗批美國虛偽 塞爾維亞總統:有些國家指中資會為他國帶來麻煩、但自己與華貿易額卻比塞爾維亞高逾千倍
【道出實情】暗批美國虛偽 塞爾維亞總統:有些國家指中資會為他國帶來麻煩、但自己與華貿易額卻比塞爾維亞高逾千倍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日前接受德國傳媒訪問,不點名炮轟美國「虛偽」,稱有些國家抹黑中國投資,但自己與中國貿易額卻比塞爾維亞高出1,000倍。他又透露自己曾8度去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塞爾維亞爭取到中國新冠疫苗。


德國《圖片報》(Bild)周三(17日)刊登武契奇的專訪,武契奇披露,自己曾就疫苗8次致信習近平,並與對方通電。「我和習主席通了話,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幫助塞爾維亞人民。」他坦言,自己很早就知道塞爾維亞會在疫苗競爭中處於劣勢,因此很早就與不同國家展開接觸,包括中國、俄羅斯、英國、美國以及其他國家。


塞爾維亞早前拿到1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武契奇表示巴爾幹地區的其他國家,至今都未有獲得任何一款新冠疫苗,只能眼白白地等候歐盟或世衛組織分配疫苗,部分國家現在甚至希望塞爾維亞提供援助,分一點疫苗給他們。


武契奇又感謝中國對塞爾維亞的抗疫援助。他提到去年疫情大爆發時,「沒有人在乎我們的命運,是中國送來了呼吸機,是他們協助拯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中國去年抗疫隊伍和今年疫苗到達塞爾維亞,武契奇都親自到機場迎接,他還親吻了五星紅旗,並將中塞兩國國旗綁在一起。


對於外界有聲音質疑塞爾維亞與中國合作,武契奇不點名地批評了美國。「虛偽的是,有些國家認為中國投資會為塞爾維亞帶來很多麻煩,但這些國家自己與中國的貿易額,卻比塞爾維亞高出1,000多倍。」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nwong2013@gmail.com
    hnwong2013@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塞國總統正義,但小心美狗設計陷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