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世衛審批並非認可疫苗緊急使用必要條件
【焦點新聞】港府:世衛審批並非認可疫苗緊急使用必要條件

港府昨日(18日)批准科興新冠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有傳媒報道質疑當局降低審批科與疫苗的標準。食物及衞生局發稿回應指,有關報道與事實不符,強調審批疫苗許可程序嚴謹;科興疫苗已向衞生署提交第一至三期臨床測試資料,相關數據經顧問專家委員會檢視及評核,過程不遜於一貫學術期刊文章的同行評審。

 

食衞局指出,世界衞生組織的審批並非本港認可疫苗作緊急使用的必要條件,科與疫苗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以及巴西、印尼等規管機構批准使用。若以未獲世衛審批作為質疑的理據,是對國際間審核疫苗作緊急使用的機制不理解。

 

食衞局重申,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資料數據及政府審批許可的程序嚴謹及全面,符合相關法例要求,並與審批上一種獲准在港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復必泰」的程序並無二致。

 

圖片來源: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