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黎智英疑為「重光團隊」幕後指揮?
【新聞睇真啲】黎智英疑為「重光團隊」幕後指揮?

攬炒派組織「重光團隊」(Stand with Hong Kong)自2019年成立以來,一直主打「國際戰線」,過去曾多次撰文要求外國制裁港府。29歲男法律助理陳梓華就被指是該團體的成員,並疑於去年協助「十二逃犯」之一的李宇軒潛逃台灣,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協助罪犯罪」。隨著此案日前在法庭開審,控罪書揭示更多案情內容,原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前助手Mark Simon都涉嫌與事件有關!


黎智英及其前助手有何角色?


根據控方在法庭上透露,除了被告陳梓華以外,黎智英、Mark Simon、「攬炒巴」劉祖廸及李宇軒都疑為「重光團隊」的成員或幕後角色,被告陳梓華涉嫌指示劉祖廸和李宇軒加入為團隊核心成員,並安排兩人在幕前工作,負責與外國不同政黨及政要聯繫;而黎智英及Mark Simon則疑似擔任幕後指揮。團隊聯同其他匿名人士,透過發表文宣及海外遊說的方式,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除了遊說工作以外,團隊早前曾發起眾籌,陳梓華就疑似透過Mark Simon,於美國以「Project Hong Kong Trust」名義開設銀行戶口,收取眾籌所得的1,440萬港元。


被指曾談及成立流亡政府及軍隊


團隊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仍持續運作,陳梓華被指與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外國人權組織有聯繫,陳梓華疑曾與對方討論到香港前途問題,當中涉及「港獨」、成立海外流亡政府及軍隊等議題。陳梓華更疑似提出要擁立李宇軒為領袖,因為他有較為豐富的「勇武」及社運經驗。


至於「串謀協助罪犯罪」方面,李宇軒去年8月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之後陳梓華被指與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涉協助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其中陳梓華被指曾為李宇軒安排3間安全屋躲藏,並為他張羅交通安排,計劃經西貢布袋澳碼頭潛逃。


被告陳梓華被法庭拒絕被告保釋,還押至4月14日再訊;另一邊廂,據報黎智英亦因為此案,前日(16日)於監獄中再次被捕,被指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根據目前控方所披露的案情,似乎當中所牽涉的人物及事件都相當廣泛及複雜,警方再追查下去,會否有更多人涉案?法庭又會如何審理這驚天大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日本是陰濕地插手,想成事後有份果分香港,甚至中國?!陰濕國尚有....?! 二)李X軒咁受重用,咁佢已走佬架親妹又?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