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公平分配疫苗成全球最嚴峻考驗 王毅:中國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
【新冠疫苗】公平分配疫苗成全球最嚴峻考驗 王毅:中國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

全球疫苗短缺,據外媒報道,其中美國藥廠輝瑞未有向歐盟交付原定12月到貨的100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相當於原定向歐盟供應的三分一。聯合國安理會周三(17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等問題,舉行網上公開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關注全球疫苗分配問題,並呼籲20國集團建立緊急任務小組,為全球疫苗接種計劃制訂落實和融資方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發表《以人民為中心 加強全球抗疫合作》的講話,稱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分配,不謀地緣政治目標。


古特雷斯在安理會有關疫苗分配的視像會議上強調,如果容許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不發達地區肆虐,病毒將不斷變異,可能產生更易傳播、更致命、令目前疫苗失效的變種病毒,將會延長疫情,發達地區會再受衝擊,全球經濟復蘇亦會延遲,呼籲國際社會團結,確保疫苗充足供應、公平分配,建立對疫苗的信心,並戰勝新冠病毒。


王毅在會議會表示,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開展疫苗國際合作,從不謀求任何地緣政治目標,從不盤算獲取任何經濟利益,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想得最多的是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真正成為人民的疫苗,中方將繼續與各方努力,加強在疫苗、防控等領域合作。


他又提出4點主張,包括堅持人民至上,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全面落實安理會決議,營造有利抗疫環境;破解疫苗赤字,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協助;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聯合國系統作用。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伊韋阿拉(Ngozi Okonjo-Iweala)周二(16日)接受外媒採訪時,敦促歐盟及其他國家停止對新冠肺炎疫苗等醫療物資實施出口限制,認為這樣才能讓更多國家受惠於該些物資。她又認為,作為世貿組織新任領導人,目前最緊急的任務是利用貿易來幫助抵抗疫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