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下載突破100萬 政府擬設疫苗保障基金、賠償額最高300萬元
【全城抗疫】「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下載突破100萬 政府擬設疫苗保障基金、賠償額最高300萬元

本港今日(18日)起放寬防疫措施,美容院、戲院等場所及晚市堂食可以在有條件下恢復營業,包括顧客要使用政府的「安心出行」 流動應用程式或登記客人資料。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深夜在社交網站專頁宣布,「安心出行」 流動應用程式,截至17日晚上10時,程式累積下載數字已經超過100萬,而昨(17日)的下載量更高達16萬。


根據創新及科技局於本月8日提供數字,當時只有52萬人下載「安心出行」程式,並且有69000個場所張貼二維碼。資科辦前日再表示,程式下載數字已超過84萬,即程式昨日在1日之內,下載量最少達到16萬,而下載量內在10日之內,亦足足增長接近一倍。


資科辦重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毋須用戶登記,即出行紀錄只存放用戶手機,出行紀錄的比對和提示功能亦只會在手機程式內進行,個人行蹤不會外泄,絕不構成私隱風險,市民大可安心使用。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10億元撥款,設立疫苗保障基金。當局建議,每名與疫苗或接種相關的嚴重異常事件死亡個案,40歲以下個案的保障額為250萬元,40歲或以上死者的保障額為200萬元;而每名受傷個案中,40歲以下人士的保障額為300萬元,40歲或以上人士的保障額為250萬元。


食物及衞生局又表示,受影響市民即使申請基金,亦不影響向疫苗製造商民事索償的權利,但不可以獲得雙重保障,如果市民成功經法院索償,申請人先前從政府申請的款項,會被法庭裁定的賠償款項抵銷。


圖片來源:政府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