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醜聞】搶先接種中國國藥疫苗 秘魯外長阿斯泰特引咎辭職
【接種醜聞】搶先接種中國國藥疫苗 秘魯外長阿斯泰特引咎辭職

正當全球一「苗」難求,繼英國富豪俱樂部推出到阿聯酋接種中國疫苗的行程後,秘魯再被揭有官員搶先在民眾之前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醜聞。


秘魯外交部長阿斯泰特(Elizabeth Astete)周日(14日)宣布引咎辭職,成為第2名捲入疫苗風波而請辭的秘魯官員。她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明白自己犯下嚴重錯誤,決定不接種第二劑疫苗。在阿斯泰特之前,報章揭露前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早在去年10月就先行接種疫苗,衛生部長馬澤蒂被指利用自己的地位讓比斯卡拉接種,並於上月呈辭。


秘魯總統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周一晚指,有487名官員以自己官職搶先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包括近日已引咎辭職的前衞生部長馬澤蒂和前外長阿斯泰特。他們接種的是來自國藥疫苗在當地完成臨床測試後,送給當地研究員的3,200劑疫苗。薩加斯蒂批評這批官員作為公僕,嚴重失職,並將名單交給檢察部門跟進;當地亦有醫護組織諷刺官員遲遲採購疫苗,因為他們已接種,完全不趕急。


中國駐利馬大使館在社交平台發信指,沒有接種者身份的資料;又反對傳媒用「免費疫苗」、「好處」等字眼。


另外,秘魯早前獲國藥集團供應100萬劑疫苗。在取得首批30萬劑疫苗後,秘魯2月8日開始為前線醫護人員展開疫苗接種。至於更大規模的民眾接種日期則並未公布,但政府表示,計畫在7月前為1000萬人施打疫苗。


圖片來源:阿斯泰特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