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物業管理及信託策劃師等進修課程報讀踴躍
【焦點新聞】物業管理及信託策劃師等進修課程報讀踴躍

本港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及就業市場前景不明朗,不少人轉而投入時間金錢進修,積極裝備自己,以找尋職場新出路或是吸收新知識鞏固行業競爭力。其中財務策劃、調解員、物業管理及資訊科技的課程最受歡迎,部分課程報讀報讀人數急增逾4成至一倍。

 

於專上學院任教調解員及信託策劃師課程的執業律師蘇文傑表示,過去一年報讀相關課程的人數有所增加,其中信託策劃師課程在過去9個月報讀人數就增加逾4成,不少學生更是來自航空業。約6成報讀的學生是因為長期在家工作,空閒時間較多而報讀課程增值自己,其餘的學生則是有意轉行。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國際教育總監謝鋮浚則表示,今年收生人數較去年同期升近一倍。物業管理相關的課程較多人選讀,相信是因為行業的職位空缺比多,不少人有意轉行至物管。加上課程屬夜間兼讀制,日間可從事相關工作,同步取得工作經驗。

 

人事顧問周綺萍提醒,打工仔若為轉行而進修,要先考慮自己的能力及背景,例如IT行業就未必適合中年人士。如果要轉行亦需要考慮成本效益,以及自己原本的行業有無相應技能可轉移。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