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英國政府資助「疫苗護照」程式項目 英外相藍韜文:當局研民眾進出店舖或食肆須持「疫苗護照」
【防控疫情】英國政府資助「疫苗護照」程式項目  英外相藍韜文:當局研民眾進出店舖或食肆須持「疫苗護照」

英國已為超過1,500萬名高危群組人士接種新冠疫苗。隨着接種人數愈來愈多,部分防疫措施亦有望放寬。外相藍韜文周日(14日)表示,當局正研究推出本地版「疫苗護照」,民眾須出示相關證明,才能進入酒吧、商店或表演場地等現時被禁止營業的場所,強調首先要確保計劃可行。


有英國傳媒報道,白廳正計劃對外遊人士推行「疫苗護照」計劃,今次是首次有內閣成員提到國內民眾必須先打疫苗才可進入店舖、餐廳或食肆等場所。


英國《每日電訊報》曾報道,當局正資助至少8個「疫苗護照」程式項目,其中iProov和Mvine兩間公司獲7.5萬英鎊(約80.1萬港元)資助,合作研發接種疫苗的電子證明;Logifect則獲6.2萬英鎊(約65.8萬港元),負責研發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計劃於3月推出。


另外,前首相貝理雅是推動「疫苗護照」的名人之一,他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疫苗護照在全球落實只是時間問題,因為嚴格的旅遊限制不可能持續下去,而在國際旅遊恢復前,各國民眾都會要求一套令他們有信心回復正常生活的系統。


圖片來源:藍韜文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