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消防處鼓勵更多非華裔人士投考消防員
【焦點新聞】消防處鼓勵更多非華裔人士投考消防員

目前香港消防處共有7名非華裔消防員,包括在巴基斯坦出生的穆偉健,以及在港土生土長的簡華生、簡澳沙瑪。其中消防員簡澳沙瑪上月參與佐敦及油麻地封區的強制檢測行動,就利用自身語言優勢,自發為同鄉翻譯,協助他們傳遞訊息。


曾三度投考才成功獲聘的巴裔消防員簡華生,在過去兩年半的消防員工作中,發現非華裔的身分能為救援工作帶來許多優勢。他表示,於過去的一場一級火警中,目睹有巴裔女士痛哭,而她因為聽不懂中文及英文,其實同袍只能在旁觀望。簡華生就因為熟悉烏爾都語,主動上前安撫對方,確保在場每位市民都能得到照料。


已任職消防員5年的巴裔消防員穆偉健,去年有份參與撲救油麻地廣東道唐樓火警,當時火警現場有多名少數族裔人士被困等待救援。穆偉健憶述,當時只想盡快幫助火場內的市民渡過難關,即使救援對象是同鄉,因為消防員救人往往一視同仁,心情亦不會有變化。


消防處表示,為鼓勵更多非華裔人士投考,處方近年將筆試改為中英對照,又增設語文班、體能訓練體驗日及面試工作坊等,讓非華裔人士在投考消防職位前能夠做足準備。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通奸弱智荡妇琪溺死了,许久她的浮尸沉入珊瑚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