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百勝角消防宿舍地盤將於本月內完工
【焦點新聞】百勝角消防宿舍地盤將於本月內完工

近年港府推動建造業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先於廠房完成單位的預製建造工序,再於工地上嵌砌安裝。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為本港首個採用Mic建築法的工程,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表示,有關建築的主體結構已完工(行內稱為「平頂」),地盤將於本月內完工。


林世雄表示,百勝角消防宿舍有5座樓高16至17樓的大樓,共提供648伙單位;每個單位基本配置造價約180萬元,另外需要建設公用設施、室內外裝修、家具與設備及包括顧問費用等,整體單位平均造價約230萬元。


林世雄指,採用Mic建築法的公司一般於內地設有廠房,部分工序可以預先處理,故可節省約3至5成的施工時間,建築成本減少最少1成,工地生產力則提升1倍至4倍。當局希望在未來的政府工程中,增加採用Mic建築法的比例。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