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侵甩身】美參院過半數支持彈劾特朗普、7名共和黨人倒戈 惟未達定罪門檻
【侵侵甩身】美參院過半數支持彈劾特朗普、7名共和黨人倒戈 惟未達定罪門檻

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最終表決以57票贊成,43票反對,因未達到三分之二多數的法定定罪門檻,故裁定特朗普「煽動叛亂」罪名不成立。7名共和黨參議員在投票時倒戈。


特朗普獲裁定無罪後,隨即透過其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這是我國歷史上另一次最大規模的獵巫」。聲明沒提及上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但暗指民主黨才是鼓勵闖入者破壞國家法律和法治的人。他在聲明結語中,稱期望與他的支持者一起,實踐其「令美國更偉大」的歷史性目標。


表決結果一如外界預料,因為要在參議院將特朗普彈劾定罪,需要全部50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同時要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具有一定難度。57名贊成裁定特朗普有罪的議員中,共和黨有7人倒戈,包括阿拉斯加州的穆爾科斯基、賓夕法尼亞州的圖米、內布拉斯加州的薩斯、路易斯安那州的卡西迪、北卡羅萊納州的伯爾、猶他州的羅姆尼,以及緬因州的柯林斯,不過已是美國史上首次有這麼多人在彈劾聆訊中倒戈。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事後表示,國會山莊暴動是美國國恥日,未能將特朗普定罪,將令參議院永遠蒙污,他又批評投反對票的議員,指他們將與特朗普一起在史冊遺臭萬年。


而事先張揚會投反對票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聆訊結束後才公開狠批特朗普,直斥其在暴亂前的行為是可恥的失職,毫無疑問他要為挑動當日的事負責,他透過電視直播觀看進展,暴徒以特朗普之名攻擊國會,該些罪犯手持特朗普的橫額、旗幟,高呼效忠於他。不過,他強調彈劾卸任總統是不合憲,認為參議院決定正確,沒有動用憲法無賦予的權力。


圖片來源:Twitter片段截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垃圾,垃圾:smirk::smirk::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