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雙重標準】中國駐英大使館稱對BBC作出處理合規合法 《人民日報》評論指BBC報道疫情與政治掛勾
【英國雙重標準】中國駐英大使館稱對BBC作出處理合規合法 《人民日報》評論指BBC報道疫情與政治掛勾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容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英國外相藍韜文立刻作出雙重標準式回應,中國駐英大使館今日表示,藍韜文相關言論錯誤,強調當局對BBC作出處理,合規合法,合情合理。

 

發言人表示,BBC涉華報道熱衷編造世紀謊言,不但違背新聞職業道德,更充斥嚴重雙重標準和深刻意識形態偏見,引起中國人民極大憤慨,有些人言必稱新聞報道自由,但明眼人都看出,這個已經成為西方媒體編造假新聞、造謠抹黑他國的藉口及擋箭牌,世界各國都對新聞媒體實施必要監管。

 

發言人促請BBC摒棄冷戰思維,停止編造傳播假新聞,停止發表不公正、不客觀、不負責任的報道,停止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並採取切實措施,消除相關報道產生的惡劣影響。

 

另外,內地官方《人民日報》一篇文章指出,禁BBC世界新聞台落地事件,是中方維護國家利益的正義舉措,充分表明中方決不接受假新聞、反對外國媒體借虛假報道攻擊抹黑中國的嚴正立場。

 

文章批評,在新冠疫情報道中,BBC將疫情與政治掛鈎,翻炒所謂「隱瞞論」、「源頭論」、「責任論」,而在新疆問題上,BBC惡意編造新疆所謂「再教育營」存在針對婦女的系統性性侵與虐待的虛假新聞。

 

文章批評,「新聞報道自由」絕不等同製造謊言的自由,更不能成為西方一些媒體編造假新聞、惡意攻擊抹黑他國的借口和擋箭牌。

 

圖片來源: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Dominic Rennie Raab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9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