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風波】加駐華使館為「武漢蝙蝠」T恤道歉 稱「冒犯中國公眾情緒」
【辱華風波】加駐華使館為「武漢蝙蝠」T恤道歉 稱「冒犯中國公眾情緒」

加拿大駐北京使館早前有工作人員訂製印有「武漢蝙蝠」圖案的T恤,被店家舉報辱華,致中加關係緊張。加拿大駐華使館周日(7日)在網站發表聲明,指該使館人員的個人行為「冒犯了中國公眾情緒,加駐華使館對此表示由衷遺憾」。聲明強調,有關T恤的製作不為發表任何政治或其他聲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一(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知悉加拿大大使館已道歉,並稱加方應從是次事件「汲取教訓,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加拿大駐中使館去年7月向中國店家訂製印有疑似蝙蝠圖案、中間寫着英文「武漢(WUHAN)」字樣的T恤,被店家認為是暗示武漢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於上月26日時遭到實名舉報。從微博本月初開始流傳的照片可見,訂單描述該款T恤的圖案是蝙蝠。


中方獲悉事件後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加拿大徹查事件。加拿大外交部其後回應稱,對事件造成「誤會」表示遺憾,並強調T恤上的圖案是代表美國hip hop樂團Wu-Tang Clan(武當幫)中的第一個英文字W,不是蝙蝠。但中方隨即表示「不能令人信服」,「一些加拿大主流媒體也承認,文化衫上印有形似蝙蝠圖案」,加方有關人員的錯誤行徑已造成惡劣影響。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衰嘢仲想掩飾!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人常用手法之一,污蔑咗先,此為針對人性,人有先入為主,就算之後更正也無法改變最先入腦入耳架訊息。我地不能就咁俾佢地架所謂"事後"道歉過骨,否則佢哋會表面道歉心裹笑住話''正!又得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