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管局增加駐院受訓醫生職位數目 但人手仍短缺
【焦點新聞】醫管局增加駐院受訓醫生職位數目 但人手仍短缺

特區政府正安排在農曆新年後,約見醫管局、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其轄下專科學院的代表,商討如何提供更多專科培訓予本地及非本地培訓的港人醫生,包括更多培訓資源、人手及教材。


食衛局發言人指,自2018/19年度起,醫管局增加駐院受訓醫生職位數目,以聘請所有合資格的本地醫科畢業生,並提供相關專科培訓,但仍然面對醫生人手短缺。


據悉,醫管局在2019/20年度共流失近320名全職醫生,同時累積短缺260名駐院受訓醫生。


發言人又說,現時有多個醫專轄下的專科學院,接納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繼續培訓;而醫管局的四個專科,包括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兒科,亦正接受具備相當於醫專認可的初期試專科資歷的申請者應徵。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