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譴責】《蘋果日報》錯引「報告」內容涉抹黑誹謗 《港人講地》已將事件交律師處理
【嚴正譴責】《蘋果日報》錯引「報告」內容涉抹黑誹謗 《港人講地》已將事件交律師處理

《蘋果日報》錯誤引用「報告」內容,抹黑《港人講地》散播新冠疫情假消息!曾遭多次入稟被指涉嫌誹謗的《蘋果日報》,今日在該報一篇報道中,引述美國一個聲稱是「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的報告,指網媒《港人講地》「有份在疫情下散播失實資訊」;然而,翻查相關「報告」,當中並無任何提及《港人講地》散播「失實資訊」的內容,《蘋果日報》的報道明顯涉嫌誹謗和抹黑,《港人講地》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上述報道,並已即時將事件轉交代表律師處理。

 

涉事的報道標題為〈美指趙立堅及多位中共駐外大使系統性轉發假消息 揭港人講地 新民黨員有份〉,當中援引的所謂證據,乃來自一間名為Graphika的美國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所撰的「報告」。然而,翻查有關「報告」內容,即可發現提及《港人講地》的部分僅短短三段,當中並無提及《港人講地》散播「失實資訊」。

 

「報告」中涉及《港人講地》的三段內容,第一段的原文翻譯為:「最後一個顯著的例子說明,這個散播假消息的「行動」,是如何利用真實可信的媒體去宣傳它們的主張。Graphika注意到,散播假消息的帳戶,誇大一些附有港人講地(Speakout HK)商標的視頻和片段。」(The last outstanding example described here points to how the Spamouflage operation takes advantage of existing authentic media outlets to promote its agendas. Graphika has noticed that a good number of Spamouflage assets amplified videos and video clips with the brand marking of港人講地 (Speakout HK).)

 

至於「報告」第二和第三段涉及《港人講地》的內容,則分別是指出《港人講地》成立背景等資料,以及《港人講地》在2019年一個由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所作民意調查的得分,當中同樣沒有提及《港人講地》散播「失實資訊」。

 

其實,跟上述「報告」相類似的內容,早見於2020年6月一份由史丹福互聯網觀察(SIO)所撰報告。SIO當時在報告指出,大量Twitter假帳戶所分享的內容,是來自《港人講地》YouTube頻道,僅此而已,當中並無提及《港人講地》內容的部分。

 

對於《蘋果日報》錯誤引用研究機構「報告」中並不存在的「內容」去指控《港人講地》,《港人講地》編輯部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蘋果日報》的行為,並在此聲明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權利,同時已將個案轉交本網代表律師處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0
好正
17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34
嬲爆

評論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closed_eyes: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收看港人講地~良心傳媒:+1::+1: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