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擇其一】加拿大指香港拒絕領事館為雙重國籍被拘人士提供協助 在囚港人被要求「二選一」
【二擇其一】加拿大指香港拒絕領事館為雙重國籍被拘人士提供協助 在囚港人被要求「二選一」

英國路透社報道,加拿大外交部表示,香港拒絕外國領事館接觸被拘留的雙重國籍人士,以提供協助。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說,希望獲得他們領事服務的加籍人士,任何時間都應該展示加籍身份。報道引述香港保安局發言人說,除非一名香港居民向入境處申請更改國籍,否則他仍然是中國公民。


路透社引述5名外交官說,香港政府自回歸以來,大致上容許雙重國籍人士與領事館接觸,但情況自去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開始改變。


另外,加拿大外交部周三(3日)在當地一個電視節目上亦提及此事,指一名擁有加籍的在囚港人被要求「二選一」,申報是加拿大還是中國公民。據該部門所發的聲明指,上月18日收到該名囚犯的個案,他被要求申報是加拿大還中國公民,如果申報中國公民,則不會獲加拿大的領事探訪,該部門並不知道當事人作了什麼決定。


加方已經就事件對港府表達關注,要求港府提供更多有關修改雙重國籍人士待遇的資料。該部門重申,建議所有希望獲得加拿大領事服務的雙重國籍港人,應只表明擁加拿大國籍。


事實上,根據《中國國籍法》第三條已列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換言之,所有中國籍人士均不可持有雙重國籍。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拿大籍犯人可以免責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