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面授】教聯會稱教職員有責任定期接受檢測 教協:兩周一檢剝奪教師自由
【恢復面授】教聯會稱教職員有責任定期接受檢測 教協:兩周一檢剝奪教師自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止,教育局提出學校如安排全校教師每隔14天檢測,可申請於農曆新年假後全面復課。教聯會認為,教職員有責任定期接受檢測,但反對局方將教職員檢測責任完全推給學校,政府應承擔更大責任。教協則質疑教育局強逼教職員檢測的安排,要求局方撤回措施。


教聯會今(4日)日發聲明,認為為學生健康著想,教職員有責任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惟反對局方把教職員檢測責任完全推給學校,政府應承擔更大責任,主動與業界溝通,以制訂逐步恢復面授課堂的可行方案。


教聯會又指,隨確診個案漸漸回落,加上學校暫停面授課堂多時,急需追回教學進度,呼籲教育局逐步放寬至可讓全校一半學生回校;同時政府應主動加派人員或外判檢測商到校,為教職員進行免費檢測,以及早切斷隱形傳播鏈,讓全港學生早日重投校園生活。


教協則要求當局撤回措施,指以兩周一檢作為復課的條件,是變相強逼全體教職員檢測,剝奪相關人士的自由,又指教師及兒童也不是高危群組,沒有必強逼檢測,而要防止校內感染。


教協又指,學生人數遠比老師多,毋須學生檢測,質疑只要求老師檢測有否真正有效,而兩周一檢,將對檢測的醫療機構造成巨大壓力;又指局方要求教師全面檢測欠缺科學理據、專家指不能依賴檢測作為復課條件,和選擇性要求教職員檢測,無法防止病毒在校內傳播,反問何以只強逼教職員檢測,而學生又毋須強逼檢測。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覺得两周一檢剝削自由的話,咁你地停薪留職,等疫情清零先復工吧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