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事求是】梁振英:「(如果要的選舉結果是「愛國者治港」)應該當《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規定的「選舉或協商產生」一句中的「或協商」三個字冇到嗎?」
【實事求是】梁振英:「(如果要的選舉結果是「愛國者治港」)應該當《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規定的「選舉或協商產生」一句中的「或協商」三個字冇到嗎?」

對於新一任特首的產生方法,社會近日有不少討論。到底是應該沿用選舉委員會的選舉制度,還是根據《基本法》另一個規定的產生方式,以協商產生,社會莫衷一是,未有既定答案。就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個人社交網站撰文,重申反修例風波後,外國勢力走到台前已是客觀事實,要解決現實政治問題,不能只講主觀願望,必須實事求是,質疑是否美國傀儡當選特首,也必須透過選舉產生特首。


梁振英文章題為為〈美國傀儡當選也說明選舉有較高的認受性?〉,他指出,近日關於行政長官由選舉或協商產生的討論,多數都不敢面對核心問題,即藉選舉產生特首,有較高認受性,這是好事,但同樣只是主觀願望,不是對《基本法》要求的「實際情況」的客觀評估。他認為,香港的「實際情況」比回歸初期更加複雜惡劣,尤其是外國勢力已經走到台前,這是客觀事實:「解決現實政治問題,不能只講主觀願望,必須實事求是。」


他表示,至今仍沒有人回答他早前提出的問題:「如果我們明知選舉結果是『美國傀儡治港』,不是『愛國者治港』,我們還要選舉嗎?我們還應該說選舉有較高的認受性嗎?」梁振英認為,如果我們要的選舉結果是「愛國者治港」,那麼建制派又是否有把握取得區議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和行政長官選舉的足夠票數?他又認為,在此前提下,又是否應繼續視《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規定的「選舉或協商產生」一句中的「或協商」三個字如無物。


梁振英又希望社會深思,香港到底離開「美國傀儡治港」有多遠:「一年前的立法會,主要力量就是美國傀儡,而這些美國傀儡的目標是要全中國變天變色。看看黎智英的所說所為吧!他過去兩年在香港和外地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句話的逐字記錄我都看過。」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協商產生好了。起碼中央把咗關,查哂佢家宅、人脈,免得又藤捘瓜瓜捘藤,親美親英親法親澳親日台等等,就係唔親中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