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中國成為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唯一正增長國家 首次成為瑞士鐘表全球最大市場
【疫情影響】中國成為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唯一正增長國家 首次成為瑞士鐘表全球最大市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奢侈品市場在2020年受到衝擊,交易額同比下降23%,然而中國市場「逆市上升」,從2019年的約11%增長至20%,成為全球唯一正增長國家。另外,瑞士鐘表工業聯合會最新數據稱,去年前11個月,瑞士出口至中國內地的鐘表數量同比增長17.1%,至23.9億美元(約186億港元),中國內地首次成為瑞士鐘表全球最大出口市場。


據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奢品與國際諮詢公司貝恩聯合發表的報吿指出,2020年中國內地個人奢侈品市場有望逆勢上揚48%,達到近3460億元人民幣。業內預計,到2025年,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場。


瑞士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莫海岩表示,瑞士鐘表全球出口額的下降趨勢在接近年底時已經緩慢減緩,這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恢復了增長,中國現在是瑞士鐘表最繁榮、最重要、最大的市場。另外,不僅僅是瑞士鐘表,還有其他奢侈品也在上漲;主要原因在於電商平台快速發展,免稅政策利好,以及備受中國消費者的歡迎。


中國消費者不僅挽救了瑞士的鐘表業,更成為全球奢侈品消費市場的「穩定器」。仲量聯行(JLL)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消費者對LVMH、Kering、Prada、Hermes、Richemont、Burberry等奢侈品品牌集團全球消費的貢獻度分別達32%、35%、37%、37%、44%和42%。


中研普華此前發布的《2020-2025年奢侈品市場投資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預測報告》則預計,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將萎縮23%,但中國奢侈品市場卻預計實現48%的增長,奢侈品市場消費規模約3460億元人民幣。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